邑承設計官方網站

公告

『心設計.以誠意為本.感動您心!』歡迎來到邑承設計~ 洽詢專線:04-27088748、0934-375056 服務地區:台灣全省 邑承專業團隊為您服務!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邑承設計.工程】全體同仁祝各位七夕情人節快樂!



每年的農曆七月七日是中國的情人節。比起外國的情人節更是專指向「愛情」。

因為外國的情人節原旨是人與人之間的互愛或親情、或友情、或愛情,

並非只限於男女之情。但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則是描述一對情侶的故事。




傳說天上玉皇大帝有七個女兒,小女兒織女最聰明可愛、手藝又巧。

玉皇大帝有一群牛,交給一位牛郎的年輕人管理。兩人情投意合、熱戀,甚至

原本的工作。玉皇大帝生氣,叫喜鵲告訴牛郎織女要節制,七日見一次面即可。

沒想到喜鵲傳錯話每天都可以見面,他們高興無比,更把工作完全拋在腦後。

玉皇大帝龍顏大怒,降旨他們每年僅能在農曆七月七日的晚上才能見面。

後來織女被王母娘娘帶回天庭,拆散他們美好的婚姻。牛郎追上天庭,

終被王母娘娘的天河所隔。後來,牛郎和織女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

千萬隻喜鵲飛來,搭成鵲橋,讓牛郎織女走上鵲橋相會,王母娘娘對此也無奈,

只好允許兩人在每年七月七日鵲橋相會。

七夕當天通常都會下著毛毛雨,象徵兩人傾訴相思的淚水。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見傳統中國人對於「負責的工作態度」十分看重。

不過,因為愛情的浪漫卻使得這個七夕情人節傳說走樣

大家通常將焦點集中在「情侶被迫分隔兩地」。

強調情人好不容易見面,那種淒美絕倫的場景。


如果你有情人,那就好好享受這種熱戀的感覺。

如果你沒有情人那你就思想七夕情人節的傳統教訓是~

表達「負責任的工作態度」重要性,好好去努力工作一番吧!



所以,小編我認真上班去囉!祝天下有情人們,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