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承設計官方網站

公告

『心設計.以誠意為本.感動您心!』歡迎來到邑承設計~ 洽詢專線:04-27088748、0934-375056 服務地區:台灣全省 邑承專業團隊為您服務!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裝潢常見問題-小知識篇『木工』VS『系統櫃』



最近又有業主對於木工和系統櫃產生大疑惑,而這問題常隨著狀況會有截然不同的答案,每次回答都須評估現實層面、需求性、預算、業主個性等等,小編今日就做了個小小的總整理,讓更多人能更了解,倘若現況允許下,邑承會推薦讓木工與系統櫃兩者作為結合的裝修方式,補足雙方的優缺點,讓空間有最大的利用性。


比較表
木工
系統櫃
適用條件
可隨環境狀況而施作,畸零空間或格局不方正皆能掌握,較能充分利用空間
較難隨環境客製化,有固定模式,多為櫃體組成,住家及出租套房較常使用
變化性
高,造型特殊櫃子,或八角窗、弧形牆面等,都能精準收邊
低,多為直線,基本導圓和斜面無問題,造型上有限
材質
木心板、夾板、實木板
塑合板、密集板
承重性
耐重,板材纖維完整,不易凹陷
較不耐重,使用長久易凹陷
耐用度
耐用性高,表面耐磨程度會依貼皮狀況有所不同
耐磨性高,易保養,防火及阻燃性會比木作好
移動性
多為依現況空間施工,固定居多,未來移動不易
移動性高,多為組裝而成,可拆除搬動
甲醛問題
甲醛含量高,較難掌控
多為環保建材,低甲醛
施工
多按施工圖進行現場裁切,粉塵殘留問題大
有制式尺寸,由工廠裁切完成,至現場組裝,粉塵殘留問題小
工期時間
因量身訂做的設計,多為現場施工,工期相較略長
現場多為組裝,時間相較木工現場短,然而前置的工廠的裁切備料時間較長
價格
材料、塗料、五金、師傅工資
材料、五金、拆料費用,
總結
一般會認為木工較貴,然而材料尺寸相同的板材,好的塑合板價格約木心板加油漆及等等費用總和的3-5倍,就工資而論,組裝師傅工資與現場木工施工再加上刷漆工資總和的幾分之幾,又會因木工師傅的手藝因而不同,因此一分錢一分貨,現今木作和系統櫃價格已相差無幾,也無所謂的好或壞,一定要選哪個的標準答案,一切都可依現況需求及個人喜好而定。

選擇沒有好與壞,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邑承設計 || 官方網站 || 加入LINE好友 ||

|| 不只給您快速施工團隊,也給您優良施工品質,老品牌的低調經營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