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承設計官方網站

公告

『心設計.以誠意為本.感動您心!』歡迎來到邑承設計~ 洽詢專線:04-27088748、0934-375056 服務地區:台灣全省 邑承專業團隊為您服務!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裝潢木工DIY-入門篇之常見工具(四)




手作工具系列


(8) 水平儀:檢驗水平面與垂直面之工具,亦有可檢驗45度面,用以水平儀有生鐵、鋁、木製,中間或二邊有一玻璃管,盛若干流體,置於水平儀上,管中之小空位,稱氣泡,由其在管中之移動,作為水平之準繩,而玻璃管中有兩道刻度線,可指示受檢表面之水平(垂直)變化。

取自網路照片

取自網路照片


(9) 墨斗:又稱線墨,外觀很多樣式,早期皆木製,目前市面上多為塑膠製,為木工用以彈線的工具,在泥、石、瓦等行業中為不可或缺之工具,傳說是魯班發明。 

取自網路照片
 
取自網路照片

取自網路照片


(10) 劃線規:又稱劃線刀,也叫勒子,其形狀多樣,有簡有繁,是木工常用的工具之一,用以劃平行於木材邊緣的線,分為橫樑和導塊兩部份,橫樑一端裝有小刀片,為劃線用,翼形螺絲用以固定橫樑伸出距離。

取自網路照片

取自網路照片


(11) 游標卡尺:也稱卡鉗,游標尺或直游標尺用來測量物體長度的一種測量工具,兩側有兩個卡口,一個用來測量外徑,另一端用來測量內徑,尾端可測量深度。

取自網路照片

取自網路照片



各式用具介紹,下週待續,輕鬆學木工,木工輕鬆學~




邑承設計 || 官方網站 || 加入LINE好友 ||

|| 不只給您快速施工團隊,也給您優良施工品質,老品牌的低調經營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