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承設計官方網站

公告

『心設計.以誠意為本.感動您心!』歡迎來到邑承設計~ 洽詢專線:04-27088748、0934-375056 服務地區:台灣全省 邑承專業團隊為您服務!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分享]設計風格探討-工業篇



  近年不論商業空間或居家環境,這類型的風格發展越來越成熟,居家設計稱為LOFT風,商業空間則已進化成工地風、工廠風,強調的不外乎是種不加以修飾的率性和粗曠豪邁的個性感,也進而延伸出一種潮流和生活態度。
  邑承今年更是承接不少此風格的案件,此篇就與大家分享此風格的特色,只要能掌握以下設計元素,您也能有一間有個性的工廠工地風餐廳或是一間充滿LOFT風格的家!


Characteristic :
(1) 不過度裝潢,天地壁面無修飾,祼露原始鋼筋結構

(2) 強調開放空間,無特定的隔間,帶出無私及挑高特徵

(3) 善用水泥此原始的素材,
水泥牆或清水模,水泥粉光也常用的手法

(4) 不可或缺的磚牆,不論紅磚牆或水泥牆,還可營造復古氛圍

(5) 採明線(明管)設計,就是將管線外露,天花板不多加修飾

(6) 鐵、鋁可說是必備元素,
最常見是利用各式鐵件金屬材質的傢俱

(7) 木棧板、木箱、木質與鐵件的搭配

(8) 各式裝置藝術,鐵件器材或復古品,圖框形象文字等

(9)
置入各式工地機具或用品,
挖土機、警示燈、交通錐、工地帽等

(10) 燈具部分,常用軌道式投射燈、鎢絲燈或各式LOFT復古燈飾



|| 官方網站 || 臉書社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